引述


[日本實用]樂天網路買物手段




這個買物手段是在日本旅行出發前先上網選購,商品直接送達在日本的投宿飯店.....
在逛日本購物網站時,常會發現很多心儀的東西都是國內限定運送,就算有海外運送,也得付出相當高的運費。此外,因為日本有許多東西都有地區限定,透由網路上訂購,不但能買到這次旅遊區域以外的名產,還可以不用花上你購物的皮鞋成本唷!
這個方法,其實我用過一次,覺得相當方便,不過因為是網路購物,加上我在東京只停留五天,所以我買的金額很小,一方面避免它沒在五天內送到貨,而我又沒找到到那位賣主,另一方面,我只是想試試看這個方法可不可行(笑)。

1.首先,我在旅行出發前一個月到樂天的購物網站物色心儀的東西:

.在主頁檢索想要找的商品,功能大概和奇摩Yahoo的購物介面一樣,可依分類或是關鍵字找尋,如果遇到不懂的字,就利用Excite的線上翻譯功能,或是利用它翻出你想找尋商品的日文字,貼到關鍵字裡去檢索


2.在這裡,我輸入六花亭做為關鍵字,搜尋相關的產品:

.左邊框起來的地方,可以再重新檢索想找尋的商品,或是進階檢索

.顯示出相關商品資訊,找尋心儀的產品

3.點選其中一樣商品:


.樂天購物也提供了買家感想.商品相關資訊詢問等等功能,如果找到心儀的商品,又不清楚它的詳細資訊,可以點下"商品についての問合わせ",發信詢問,用英文應該是可以,但親切有禮貌的大和民族,還是幾乎得靠日文才能溝通吶XD
.如果已經決定買下這件商品,則點下紅框裡的按鈕(即將商品放入購物車內)

4.購物車畫面:


.此時,畫面到了購物車內,可以看到目前你的購物車內有幾樣商品。但要注意的是樂天的購物網站也是由許多賣家所組成,購物車基本上不能跨賣家(就是不能同 時選擇二個不同賣家的商品,得先結完一個,再去買另一個),而這個六花亭商品的賣家正是圖片中的"北海道お土産探検隊"。
.如果已經要結購物車內的商品時,則按下注文畫面。

5.關鍵的結帳畫面:

.結帳畫面包含四個步驟,確認結帳商品後,得先登入為會員
.ID為註冊的E-mail,並輸入密碼

.ID為註冊的E-mail,並輸入密碼

.接著是選擇付款方法及配送方式

.在樂天購物可不像是在樂天訂房,買了商品當然得先付款,因此得先以信用卡付款(如上圖)

.此時,還得注意買的商品運費是多少,部份賣家和台灣一樣,如果買足額是免運費的,有的賣家則會依區域不同(如:北海道.福崗等),收取不同的費用

5.最重要的送貨時間及送貨地點:

.使用這種網路買物手段,商品當然要在旅行時間內抵達住宿飯店,所以在送貨時間指定一定要寫安全收件日期,例如:住宿三 天,收件日最好是寫住宿的第一天,如果到了第二天沒收到貨品才能趕快打給賣家詢問。至於收件地址則是要打上飯店的地址,也可寫封mail請賣家務必在時間 內寄到飯店去!

利用這個買物手段,最必要的前提就是飯店有提供旅客包裹或信件的保留服務,在使用這個方式時,一定要先發mail到飯店去確認該飯店是否有宅急便等收件服 務,並告知他:預計住宿日期.姓名,以及可能有信件會提早抵達飯店的事情,請櫃台人員代為保管。而賣家方面也必須提醒他,請在時間內送達貨品。



當時,我去東京前上網訂的繪本,在結帳後一個月才以樂天的紙盒裝箱送達飯店,因為當時忘了指定送貨日,本來以為它應該會在我投宿前就先送到飯店,但投宿當 天,詢問櫃台人員並沒有,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,不過後來還是在我投宿時送到飯店,櫃台人員以電話留言告知我,這才拿到我的樂天小包(笑)。

基本上,以樂天購物及日本人做事的品質,先網路購物後,再到日本取物的手段是相當方便的,不僅買到想買的東西,也不用耗上去尋找該商品的時間,多了更多的時間去玩樂,不過每個環節都必須掌握,才有個安心的購物經驗哦!

此外,這個方式比較適合連續幾天投宿同一家飯店,而且想買的東西,不是馬路上隨便都有(馬路上隨便找都有,建議還是多走幾步路吧!),難找且單價不高的商品是我比較建議利用這個手段的對象哦!


楽天10th Anniversary

rolla at 無名小站 於 09:23 PM 發表 | 引用(0) | 轉寄給朋友

[本篇文章引用網址] 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olla&article_id=47357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貪玩的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